1.png

寢具衛生這麼重要,但很少人會時常清洗



英國床墊業者Time4Sleep委託西班牙塞維利亞大學(Universidad de Sevilla)進行研究,
發現7天不換床單,細菌已開始滋生
如果28日才洗一次床單,床上會出現與肺炎、闌尾炎等有關的細菌,
 Time4Sleep執行長瓦倫(Jonathan Warren)建議,應該至少兩週洗一次「如果不常清洗,那麼你睡的地方跟叢林的大猩猩一樣。」

 

2.png

人的一生當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床上,除了睡眠品質,每天都要躺的床單和棉被、枕頭等寢具衛生也與健康息息相關,如果不定期清潔,等於每天跟細菌、微生物睡在一起,但究竟該多久洗一次寢具才對呢?最佳的清潔溫度又是多少?

 

 

3.png

永吉提供您七個為清潔床的好方法

👉 定期用吸塵器清掃房間和床墊

👉 如果能調整水溫,60℃是理想的洗潔溫度

👉 上床前先洗澡

👉 睡衣每3~4天洗一次

👉 不要在床上吃東西

👉 避免與毛小孩共用寢具,如一起就寢,應替毛小孩準備專用毛毯

👉 香港腳、感冒或其他有傳染性的疾病,縮短清潔周期

 

不只過敏,寢具久不洗還可能造成皮膚病



人每天都會產生汗水、皮屑、油脂和掉頭髮,這些東西都是細菌、黴菌、 塵蟎最好的養分,同時也是過敏、皮膚問題的原因之一,在2017年的《過敏及臨床免疫學期刊 (The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)》的研究就發現,一般家庭的床鋪上至少有3種過敏物質。

 

而以往提到塵蟎,大都會認為跟呼吸道過敏有關,但李勇毅指出,如果家中有異位性皮膚炎或蕁麻疹的患者,碰到塵蟎時症狀會加重,因此更該注意寢具的清潔。

久沒清洗的床鋪堪稱是「微生物培養品」,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家提爾諾(Philip Tierno)說,人每年會製造大約100公升汗水,而枕頭也有至少16種黴菌,如果家裡有養寵物或落塵較多,甚至沒有洗澡後再上床休息的習慣,微生物會更多,「你躺在上面,吸這些微生物、灰塵8小時,過敏的機會就大增。」
 

👉👉👉專業的床墊顧問在永吉床墊喔👈👈👈
◆門市:板橋區四川路一段85號1樓 {門口可停車}
◆門市2館:板橋區四川路ㄧ段89號1樓 {門口可停車}
🛏試躺專線 02 2951 2738
📞LINE : @196pnktc 傳送通道
線上預約
.
✨全省都有配送唷!
✨大型家具需搭配車趟配送,恕無法指定日期時間到貨
✨需搭配車趟,出貨天數依地區而定,歡迎洽詢客服。

 

永吉部落格(UDN).jpg
👆👆👆掃描我/點我觀看UDN部落格👆👆👆

 

永吉部落格(fb).jpg
👆👆👆掃描我/點我追蹤臉書粉絲團👆👆👆

 

 

永吉部落格(line).jpg
👆👆👆掃描我/點我加入LINE@生活圈👆👆👆

 

 

永吉部落格(you).jpg
👆👆👆掃描我/點我觀看YOUTUBE影片連結👆👆👆


💚永吉床墊《桃園|中壢》站

💛永吉床墊《中和|永和》站

🧡永吉床墊《新北|板橋》站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永吉床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